4bf69ddd22353.jpg 

別為寂寞而戀愛

有些人,是因為受不了一個人寂寞,才去戀愛,我想,這種「為寂寞而戀愛」的做法,是不會讓自己感受到任何快樂的。

和朋友聊天,我勸渴望愛的她,淨空一陣子,要學會一個人做很多事情。

「我想過,可是我會怕。」她說。

「可是不能亂愛,愛是堅定的,也許蠢,但是它值得被尊敬。」我說。

「我想改變自己,所以這次會不一樣的。

「改變,是妳遇上一個人,因為他變得更美好,而不是妳已經想好劇本,然後去找男主角。人對愛不可以怕寂寞囫圇吞棗、不可以怕受傷所以全身上下裝滿後備輪胎,不可以怕受傷,因為心碎了總有一天會好,死不了。」

我講的洋洋灑灑,但這些道理也是一路跌跌撞撞所領悟出來的,我想我還是會做許多錯事,還是有被寂寞所影響、想著要隨便抓個人來愛的時候。

可是我想試著了解自己,試著了解當自己不照劇本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,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,又能做出什麼樣的事情。

雖然有時候我會討厭自身喜歡的心情,那種得失心、在乎感、偶爾有的情緒化、狂悲狂喜被制約,但我覺得試著跟這樣的自己相處,似乎也很不錯。

愛是很一種很微妙的感覺,能夠遇見互相喜歡的人,並且一起進步成長相戀遠久,所以我的朋友們,不要再糟蹋自己的戀情了,也許我們都不大懂愛這回事,但至少我們可以虛心地尋找答案。

相信聰明的你們,會懂的我話中的道理。

現在,先好好照顧自己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