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_l_86.jpg

別只是希望,要下決心 - Part 2

在波特蘭奧瑞岡機場等著接一個朋友時,只因無意中偷聽到其他人的對話,我竟碰上了一個足以改變生命的經驗,事情發生在離我僅僅只有兩呎遠的地方。

我極目眺望,想從空橋走出的旅客中找出我的朋友,卻注意到一個男人帶著兩個輕便的袋子向我走來,停在我身旁迎接他的家人。

他放下袋子後先往他最小的兒子(可能是六歲)那裡移去,兩人給了對方一個長長的、親愛的擁抱,放開時兩人互望著對方,我聽到這父親說,『能見到你實在太好了,兒子,我實在好想你。』他兒子笑得羞澀,眼神有點閃躲,只是輕輕地回答,『我也是,爹!』 

然後男子站直,注視著大兒子(也許九或十歲),然後把兒子的臉捧在手上說道,『你己經是個年輕小夥子啦!我真愛你,柴克!』他們也給了對方一個溫暖又溫柔的擁抱。

當這些動作正在進行時,一個小女孩(可能是一歲或一歲半)開始在她母親懷裡興奮地蠕動著,從沒把她小小的眼眸從她歸來的父親神奇的臉上移開,男子說道,『嗨,小女孩。』當他從母親手中溫柔地接過她時,很快地親了她滿臉,又讓她貼近自己的胸膛搖啊搖,小女孩很快就放鬆了,滿足地把頭靜靜靠在他肩上。

一些時間後,他牽著他女兒和大兒子的手宣佈『我把最好的留在最後。』,然後給了他妻子一個,我從未看過的,最長最熱情的吻,他深深望著她好幾秒,然後靜靜地說,『我好愛你。』

他們看進對方的眼睛,大家握著彼此的手相視而笑,那一刻我覺得他們也許是新婚夫妻,但根據他們孩子的年齡又不太可能,我被搞迷糊了,然後發現我被這樣離我不過一臂之遙、不刻意的真情流露給弄呆了,我立刻有種不對勁的感覺,好像自己在偷窺什麼似的,但更驚訝的竟是聽到我自己的聲音緊張地問著,『哇!你們倆結婚多久啦?』

『在一起十四年,結婚十二年了。』他順口答道,眼睛還是盯著他可愛的妻子不放。 

『那麼,你離開多久了呢?』我問道。 

這男人終於轉了過來,看著我,露出他愉悅的微笑,『整整兩天。』兩天?我結結實實吃了一驚,依這般濃烈的歡迎式看來,我幾已認定他如果不是離開了幾個月,也至少是幾個禮拜,我的心事馬上讓他看了出來,我實在問得太隨性了,於是我想要藉著優雅的偽裝趕緊脫身(並且趕快去找我朋友),『我希望我的婚姻在十二年後還能有你們那般熱情!』 

這男人馬上收斂了笑容,直直地看著我,以一種直燒進我靈魂的堅定,讓我在他的話語中想法為之一變,他告訴我,『別只是希望,朋友........要下決心。』 

然後他又跟我閃了閃燦爛的微笑,握握我的手,說道,『願上帝祝福你!』就這樣,他跟他家人轉過身去,邁開大步一起走開了。 

我還是一直看著這個特殊的男人和家庭走出我的視線,當我朋友走到我身邊時問道,『你在看什麼?』我毫不遲疑,以一種熱切的堅定回答他,『我的未來!』

(Elvis摘取於網路分享文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